独立站所

来源: 钱粮湖镇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43061000/2022-1185461 发布机构 君山区政府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1-11-12 公开日期 2022-10-27 10:11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及农村劳动力信息化管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参保、缴费、申领、注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零星报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年度缴费统筹;负责文化广电体育等方面的综合行政管理工作。

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宣传和贯彻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为农村、农业发展、提高农民科技文化水平提供保障和服务;负责强农惠农措施的贯彻落实,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负责农业、农技推广应用与指导,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防治,农产品质量监管服务;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做好服务;负责辖区内水利基本建设,规划与实施,河长制,防汛抗旱日常管理,移民开发,做好农村安全用水、用电工作;参与编制并组织实施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规划,打造镇村产业特色,推进发展乡村旅游;承担特色产业相关工作的宣传、培训;负责特色产业相关项目实施的事务性工作,特色小镇建设,产业强镇建设,供销服务体系建设;负责辖区内畜牧水产病害、瘟疫防治。

政务服务中心: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政务服务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办理镇本级和经授权行使的相关行政审批、证照办理、信息咨询、非涉密文件查询服务;负责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培训;负责政务公开的组织、协调、管理以及指导工作。

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负责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负责市政基础设施、交通公路、农村公路的维护和市容秩序、路灯、集镇建成区内、外环境卫生、维护小城镇绿化等事务性工作;做好污水收集处理,垃圾分类减量、厕所革命、集中处置工作,管理全镇保洁员。

退役军人服务站:健全本籍区退役军人基本信息合账,积极开展“双拥”、“优抚安置”工作,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落实,协助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数据采集、资料管理、汇总分析等工作;负责辖区内退役军人及军烈属就业创业、优抚帮扶、权益保障、走访慰问、信访接待、政策法律服务等方面的事务性工作;协助做好涉退役军人舆情的收集、引导工作;指导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做好退役军人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省市区有关城镇管理的相关方针政策及法律法规、规章;教育引导群众、商家遵规守法,诚信经营;整合控建拆违、应急管理和环境卫生日常巡查、集镇管理、道路交通、建设规划、移风易俗等执法;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