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君山区许市镇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公开

来源: 许市镇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xsz/2021-1828885 发布机构 许市镇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未知 公开日期 2021-06-21 10:38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第一部分:岳阳市君山区许市镇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四)政府采购情况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明细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明细表

四、部门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五、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明细表

六、支出总表

七、一般预算拨款支出总表(按经济分类)

八、一般预算拨款支出总表(按经济分类)——经费拨款

九、一般预算拨款支出总表(按经济分类)——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

十、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总表(按经济分类)

十一、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总表(按经济分类)

十二、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

十三、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一般预算经费拨款

十四、项目支出明细表1(按经济分类)

十五、项目支出明细表2(按经济分类)

十六、项目支出明细表1(按经济分类)——一般预算经费拨款

十七、项目支出明细表2(按经济分类)——一般预算经费拨款

十八、2021年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十九、项目支出申报表

二十、经费拨款项目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二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二十三、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二十四、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君山区许市镇2021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一)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二)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公安、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三)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四)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五)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

(六)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同工同酬和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七)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许市镇政府内设共8个机构。全部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内设机构分别是:财政所、经济发展办、社会事务办、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司法所。

(一)财政所的职能:组织预算收支执行、监督财政资金使用,落实强农惠民补贴政策、指导乡村财务管理等。贯彻执行各项财经法律、法规和制度;负责编报乡镇年度财政收支预算、决算并组织预算执行;协助税务机关和非税务收入执收部门征缴财政收入,协助有关机构代收代缴各类社会保障资金;负责各项强农惠民补贴资金的审核发放和项目建设资金的监督管理;负责各乡镇国有资产和政策性债权债务;指导和监督乡镇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接收委托代管村级财务、债权债务和集体资产;负责乡镇财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经济发展办的职能:负责编制实施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指导协调一、二、三产业发展,推进协调经济结构调整;负责社会经济调查统计、科技工信、金融商贸、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综合行政管理工作;参与编制并组织实施乡村特色产业发展规划,打造镇村产业特色,推进发展乡村旅游;承担特色产业相关工作的宣传、培训;负责特色产业相关项目实施的事务性工作;负责乡村振兴、规划编制和推进工作;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社会事务办的职能:1.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及农村劳动力信息化管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参保、缴费、申领、注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零星报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年度缴费统筹;2.负责卫生健康与计划生育及教育相关工作;3.普及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做好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公众健康教育和风险沟通工作等;4.负责文化广电体育等方面的综合行政管理工作;5.完成镇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的职能:宣传和贯彻相关法律、法规、政策,为农村、农业发展、提高农民科技文化水平提供保障和服务;

负责强农惠农措施的贯彻落实,稳定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负责农业、农技推广应用与指导,农作物病虫害监测与防治,农产品质量监管服务;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做好服务;协助做好辖区内水利基本建设规划与实施,河长制,做好农村安全用水、用电工作;负责辖区内畜牧水产病害、瘟疫防治;负责厕所革命的综合管理;负责保护森林资源,推广林业科学技术,加强林业生态建设、病虫害防治;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五)社会事业综合服务中心的职能:1.负责民政、社会救助,做好敬老院建设和管理工作,管理社会捐助、社会福利事业、推进殡葬改革;2.负责脱贫攻坚工作。包括扶贫规划,扶贫资金管理,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小额信贷、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异地搬迁、扶贫危房改造等;3.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的职能:1.负责镇容镇貌和环境卫生,镇村公用设施的维护与管理;2.做好污水收集处理,垃圾分类减量、集中处置工作,管理全镇保洁员;3.负责推进入居环境建设工作;4.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七)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职能:负责用地规划与审核、村镇规划、村镇建设、村镇管理、空心房整治等方面的综合行政管理工作;负责生态环境、地质灾害隐患排查,突发环境污染事件的应急管理与处置;督促本地区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落实环境保护措施;整合控建拆违、矿产资源、应急管理、“退养防反弹”集镇管理、道路交通、建设规划、秸秆焚烧、移风易俗等执法任务;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八)司法所的职能:1、参与复杂、疑难纠纷的调解活动。2、承担社区矫正工作,对列管人员进行管理、教育和帮助。3、组织普法及法律知识活动,开展群众性的法制宣传教育。4、指导管理基层法律服务工作。5、参与辖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6、完成镇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许市镇政府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只有许市镇人民政府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许市镇政府2021年没有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和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所以公开的附件23、24表均为空。2021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二级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一般预算拨款收入、上级补助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其他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984.9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984.91万元(其中经费拨款984.91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较去年减少了2.02万元,下降了0.2%,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经费拨款工资福利支出减少了1.2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减少了3.5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984.91万元,比去年支出下降0.2%,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0.23万元,医疗健康支出28.6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4.59万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4.27万元,农林水支出186万元。支出较上年减少2.0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了2.02万元,项目支出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履行节约要求,进一步压缩了本年度的商品及服务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经费拨款和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984.91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632.9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67.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公用经费65.7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无形资产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基本支出较上年减少了2.02万元,下降0.2%,下降的主要原因为机构改革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同比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352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项目支出与上年持平。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1年许市镇政府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1.5万元,较 2020 年预算减少6万元,较上年下降10.4%,主要原因是压缩机关“三公”经费、办公费等费用。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51.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

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7万元),公务接待费34.5万元。

“三公”经费2021年预算数比 2020 年预算数减少6万元,下降10.4 %, 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6万元,主要原因: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和坚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要求,进一步压减因公出国(境)任务、公务用车费用和公务接待费支出。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此内容不能少,没有的就填0)

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0万元,拟召开0次会议,人数为0人,内容为0工作会议。培训费预算0万元,拟开展0次培训,人数为0人,内容为0。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

截至 2020年12月底,许市镇政府共有车辆 2辆,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2021年拟新增配置车辆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4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352万元;纳入以部门为主体的重点绩效评价试点的项目0个,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万元,涉及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见附件)

一、收支总表

二、部门预算收入明细表

三、部门预算支出明细表

四、部门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五、部门预算项目支出明细表

六、支出总表

七、一般预算拨款支出总表(按经济分类)

八、一般预算拨款支出总表(按经济分类)——经费拨款

九、一般预算拨款支出总表(按经济分类)——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

十、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总表(按经济分类)

十一、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总表(按经济分类)

十二、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

十三、基本支出明细表(按经济分类)——一般预算经费拨款

十四、项目支出明细表1(按经济分类)

十五、项目支出明细表2(按经济分类)

十六、项目支出明细表1(按经济分类)——一般预算经费拨款

十七、项目支出明细表2(按经济分类)——一般预算经费拨款

十八、2021年非税收入征收计划表

十九、项目支出申报表

二十、经费拨款项目支出预算表

二十一、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表

二十二、政府采购预算表

二十三、财政支出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申报表

二十四、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

点击下载附件:许市镇2021年单位预算输出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