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市镇2019年扶贫日活动方案

来源: 君山区许市镇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xsz/2019-1589290 发布机构 许市镇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19-08-15 公开日期 2019-08-22 08:42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2019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扎实做好我镇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目的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学习习近平扶贫思想,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 周年,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充分宣传展示脱贫攻坚成就,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传统美德,培养和践行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振士气,增强凝聚力,传播正能量,为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活动内容

1.举办扶贫宣传系列活动。8至10月份为扶贫重点宣传阶段,利用镇政府门户网站、广播、宣传栏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介绍扶贫开发政策、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广泛宣传许市镇脱贫攻坚成效、扶贫产业发展成果和先进典型事迹。

2.浓厚“扶贫日”活动氛围。扶贫日前后,在集镇转盘电子显示屏上播放“扶贫日标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广泛凝聚社会正能量。

3.开展“君山区最美扶贫人物”推荐活动。在全镇范围内评选、宣传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农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书记、队员、专干及社会各界人士,并推荐为“君山区最美扶贫人物”。通过典型示范的榜样作用和具体人物、具体事迹的感人力量,进一步引导社会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脱贫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4.深入开展“户帮户亲帮亲互助脱贫奔小康”活动。①协调配合好区扶贫办组织的“我想有个家”、“送医下乡”、“贫困需求帮扶”等活动,培养和践行“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良好社会风尚。②开展特困学生资助活动,重点对我镇深度贫困且今年新录取的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进行慰问资助,鼓励贫困学生勤奋学习,增长本领,回馈社会。③组织镇内所有帮扶责任人上门走访,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并在“中国社会扶贫网”中完成对接。

5.动员引导广大青年和社会志愿者开展志愿活动。整合镇妇联、团委、民政等力量,围绕阳光助残、关爱留守儿童与适龄孤儿、扶贫济困等重点内容,开展志愿服务项目,为加快推进全面小康添活力、聚力量。

三、活动保障

(一)加强组织领导。全镇扶贫日活动在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镇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立足职责职能,积极主动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二)浓厚宣传氛围。积极运用新媒体、开辟新思路,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发动,探索新的宣传动员路径,推进扶贫日活动的载体创新、内容创新和形式创新,激发内生动力,增强活动感召力和社会公信力。

(三)强化监督透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节俭务实,确保安全高效。坚持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组织公益募捐活动要坚持依法依规进行,加强公募资金规范管理,严格使用审批程序,确保经得起审计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

2019年8月15日


2019年君山区“最美扶贫人物”推荐审批表

姓  名

 

性  别

 


(2寸免冠彩色照片)


民  族

联系电话

 

 

政治面貌

 

身份证号码

 

 

工作单位(职务)

 

 

(1000字

以上)

 

(1000字

以上)

 

 

 

 

 

 

 

 

 

 

 

 

 

 

 

 

 

 

 

 

 

 

 

推荐单

位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纪检监察

部门意见

 

 

 

      签字(盖章)

     年  月  日

公安税务

 

生态环境

 

市场监管

 

应急管理

 

人社部门

 

意⠂༯span>见

 

 

 


 

 

 

 

 

                                       (盖章) 

                                      年  月  日

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审批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