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2019年公安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公安分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索引号 jsgafj/2020-1718405 发布机构 区公安分局 文 号
统一登记号 未知 信息状态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生成日期 2020-06-22 公开日期 2020-06-22 09:02 公开范围 全部公开

目   录

第一部分  岳阳市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第一部分

岳阳市公安局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岳阳市公安局主要担负防治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管理户政、国际、入境出境事务;对被判处管制、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和监外执行的罪犯执行刑罚、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工作等职责。

2.机构设置

根据编委核定,岳阳市公安局内设警令部、政治部、警务保障处、党廉办;下设警官培训中心、交通警察支队、监所管理支队等13个直属机构;派出机构有岳阳楼分局、云溪分局、君山分局、白石岭分局。属于财务独立核算单位的有交通警察支队及派出机构,其余内设、直属机构纳入市公安局局机关财务统一核算。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岳阳市公安局局机关及各财务独立核算单位(除白石岭分局属于开发区财政局)全部纳入2019年市级财政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三、部门收支总体说明

岳阳市公安局2019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所以公开的附件22、23、24、25表均为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也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包括保障市局本级及下属各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DNA建库、科技强警等项目经费。

(一)收入预算情况:岳阳市公安局2019年年初预算数39441.2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35229.27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4212万元。收入较2018年增加350.06万元,增长了0.9%,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标。

(二)支出预算情况:岳阳市公安局2019年年初预算数39441.27万元,其中,公共安全支出32845.94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163.9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669.6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61.71万元。支出较2017年增加350.06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395.69万元(含基本工资、社会保障缴费等),项目支出减少45.63万元,主要是中央转移支付数调整。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9441.27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7403.18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038.09万元,是指单位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业务工作专项和运行维护专项。其中业务专项支出12038.09万元,主要用于刑事侦查、禁毒管理、反恐防爆、拘押收教场所管理、经济犯罪侦查等方面。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岳阳市公安局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959.41万元,比2018年预算4123.72万元减少164.31万元,下降3.9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异动调整。

2.“三公”经费预算

岳阳市公安局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131.85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65.28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956.5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19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1482.55万元,其他交通工具购置50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34.0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1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8年增加36.7万元,主要原因是交警支队执法执勤旧车报废,增加了公车购置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964.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9619.68万元(含楼区工程类预算403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344.97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岳阳市公安局共有车辆359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6辆、应急保障用车12辆、执法执勤用车273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5辆、其他用车43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34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6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交警支队因旧车报废换新,安排购置执法执勤车辆约16台,未预算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

5.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本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39441.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403.18万元,项目支出12038.0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39441.27万元。

2019年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12038.09万元,主要绩效目标是:1.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707.53万元,主要用于民警办案开支,提高我局案件处理规范化及破案效率。2.行政运行765.58万元,主要用于民警执勤岗位津贴和加班补助的发放。3.执法办案7456.48万元,主要用于负责岳阳市区违法犯罪嫌疑人的关押、监管、教育,监所设施更新维护及指导全市城乡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安全宣传教育、交通指挥;负责维护城乡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负责预防、控制和打击涉车、涉路的违法犯罪;协同打击城乡非法营运的机动车辆;负责机动车辆管理和驾驶人管理工作;参与道路建设中的交通安全设施的规划、设置;负责重大警报卫任务交通管理以及静态交通管理。4.其他公安支出108.5万元,主要用于”平安城市”电子防控系统工作经费。详见文尾附表中部门预算公开表格的第29张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第30张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部门支出总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5、部门支出总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6、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7、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工资福利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8、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9、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0、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1、基本支出预算明细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2、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13、一般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14、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15、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6、一般预算拨款-工资福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7、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18、一般预算拨款-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19、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0、一般预算拨款-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1、支出预算项目明细表

22、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3、政府性基金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4、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5、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6、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

27、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经费拨款预算表(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

2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2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30、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