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岳阳市君山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37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1-08-23 15:35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公交[2021]15号  C类    同意公开

对岳阳市君山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37号提案《关于增加新能源公交车政府补贴的建议》

答    复

尊敬的杨依雨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新能源公交车政府补贴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区交通运输局的高度重视支持下,认真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公交事业得到了较快发展。因此,全面贯彻落实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战略,强力推进公共交通的快速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更加快捷、安全、高效、舒适的公交服务。

一、加大公交财政补贴力度

公共交通是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事业。为方便市民出行、切实提高君山区公共交通服务水平,落实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自2010年至今,我公司按照区政府要求,对老年人、学生、一、二级残疾人(含伤残军人)实行免票或优惠乘车,无形造成企业运营成本提高,公司日不敷出,难以为继,困难重重。应逐步建立和形成科学合理的促进公交发展的长效扶持机制,对我区公共交通企业因承担社会义务而减少的收入相应加大公交财政补贴力度。利于缓解公交企业的成本压力,提升公交服务质量,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二、公交站场建设加快进程

根据我区公交站场规划方案,应合理规划设置并加快完善公共交通场站和配套设施,是公交优先发展的关键。在大力推进公交优先的过程中,必须将场站建设也放在突出的重要位置上,只有这样,才能为谋划公交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但因君山公交公司历史包袱负担重,财力紧张,仅凭公交公司难以承担。为促进公交发展建立长效扶持机制对我区公共交通企业加大公交财政补贴力度。

感谢您对君山公交工作的支持,并请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我区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工作。

   

  

2021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