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君山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7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1-08-23 15:16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文旅广体发〔2021〕8号A类 同意公开

对君山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07号提案的

答    复

尊敬的蔡远胜委员:

岳阳市君山区政协五届五次会议第七号关于“推进农业特色产业,促进农旅融合发展”的提案已收悉,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局党组进行了认真研读讨论,现回复如下:

近年来,全区围绕“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奋斗目标,加快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旅游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当下,我们正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推进相关工作,结合您提案中所提出的建议,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科学规划定位。邀请专业团队从实际现状出发,多次实地考察和调研,研究制定了《“旅游+”产业融合规划》,把旅游和生产产业、文化产业、农业产业、体育产业、康养产业融合规划,加快休闲农业发展,推进城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

二、塑造全域品牌。持续推进天井山和麋鹿苑3A景区申报,深挖农业户外休闲游、农业科技博览游等路线。提升良心堡万亩油菜花田、柳林黄茶小镇、钱粮湖六门闸风干鱼、小龙虾、许市湘莲等农业产品质量,突出开发特色观光旅游。实施品牌化战略,积极申报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举办油菜花节、旅游美食文化节等,进一步深化我区农旅融合发展。

三、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进厕所革命,新建改造旅游厕所6处。大力开发新洲美食街,全面美化亮化街道。持续推动标识标牌系统规划和全域旅游手绘地图制作工作,建设智慧服务与运营监测中心,全面提升旅游综合服务水平。

感谢您对君山区旅游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21年5月25日

 

 

承办负责人:王骏阳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蒋  维   15873079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