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君山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29号提案《关于增加51路公交车运力和改善乘车条件》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20-07-24 17:18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公交发[2020]3号     C类     同意公开

对君山区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第29号提案《关于

增加51路公交车运力和改善乘车条件》的

答    复

尊敬的周宏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51路公交车运力和改善乘车条件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筹集资金,购买新增51路车辆,投入营运。

我公司有51新能源公交车路30台,行驶路线从君山区政府开往岳阳火车站,是一条城乡结合的线路,单程20公里,由于城乡结合线路的特殊性,上下班高峰、双休日和节假日时段乘客基本都选择在同一个时间段出行,所以才导致该线路拥挤,但上下班高峰后就不在拥挤。因此,在保持现有班车不减少的情况下购买车辆持续运营,需要得到政府财政的大力支持,并形成长效机制,还需一个较长时间逐步推进。

二、增加发车班次,缩短发车时间,特别是在节假日根据情况延长收班时间,并向社会公示。

我公司对公交车辆发车班次、时间进行了优化调整,目前

51路实行夏季运营时间,早班5:30,收班晚上22:00,早晚上下班高峰是8分钟一趟,期余时间10分钟一趟。由于该线路正在进行污水管道维护,道路拥堵,可能造成班次间隔时间拉长的情况,给乘客出行带来不便,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班次发班时间,满足市民出行的需求。

三、增加部分原有车辆座位,增加座位的车辆在非营运高峰期投入使用。

自2019年实行公车公营以来,将由原来的14台车中型客车

更换为30台大型纯电动公交车,每台车座位增加至24座,其中还有5台增加至38座来提升车辆运力,为确保我区居出行,公司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班次和发班时间,满足市民出行的需求。

感谢您对君山公交工作的支持,并请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我区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工作。

2020年7月22日

承办负责人:彭 晖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黄小凯  0730-8172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