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君山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29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9-03 18:20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水函〔2019〕47号经济类 同意公开

钟锡如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设垸铺西闸和铺西渠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现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建设垸铺西闸和铺西渠又叫西湖二组闸和跃进渠,是连通团湖和华洪运河的水利设施。2019年3月,我们编制了《君山区团湖水质提升方案》,拟从华洪运河西湖二组水闸取水,经跃进渠进入团湖,达到清洁团湖水质的目的。实施内容主要有跃进渠清淤、硬化及改造渠道附属建筑物,新建抗旱机埠1处、人行桥拆除重建1座、机耕桥4座、渡槽4处、新建和拆除重建涵闸4处,工程初步估算资金4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西湖二组闸老化问题,提高跃进渠排涝能力和华洪运河安全度汛能力。

目前,我们已委托岳阳市长江补水一期工程总承包(EPC)项目经理部细化团湖水质提升设计,并编制专项方案,方案审查后将尽快实施。并且友谊电排改扩建工程现已完工,华洪运河、建设垸积水经幸福闸流入运河,再从友谊电排排出,在今年5月26日、6月18日两次强降雨中友谊电排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华洪运河的防洪压力明显减小,垸内没有发生农田被淹现象。

感谢您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君山区水利局

2019年7月18日

 

承办负责人:白邦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曹军飞       0730-8100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