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君山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55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9-03 18:19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水函〔2019〕46号经济类 同意公开

龙广付等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君山区边远山区水利条件薄弱的村沟渠硬化的改造》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6年来,我们严格按照省、市沟渠塘坝清淤疏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对全区沟渠塘坝进行了清淤疏浚,其中许市镇共疏浚小型沟渠28条,长度60.65km,微型沟渠9个村,长度321.36km,大型塘坝5座、中型塘坝5座、小型塘坝17座。你们所在的黄金村已疏浚高湾渠3.3km、微渠10km、团山坝123km。沟渠塘坝清淤疏浚后,有力地提高了排渍抗旱能力,改善了水生态环境。

目前,全区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已基本完成,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已划入区农业农村局,后期,我局将继续协同区农业农村局,密切关注国家相关政策,积极争取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并且请你们加强与区农业农村局对接,尽快解决你们提出的黄金村沟渠、机埠问题。同时,我们也正在积极向上争取将蛇山水库到清水塘的一条农田排水沟3000米的沟渠疏浚纳入洞庭湖区沟渠塘坝清淤疏浚三年行动(2018-2020年)计划任务。

感谢您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君山区水利局

2019年7月18日

 

承办负责人:白邦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余  侃   0730-817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