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第26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9-03 18:14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李颖伦委员:

你在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学校周边交通安全措施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区政协提出的加强学生乘车安管理的问题,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志辉副区长高度重视,区校车办相关领导集体研究,完善了相关制度,并进行了实地督查。经查实,我区几所大校上下学时段存在慢慢游、摩托车等多种车辆接送学生及学校附近乱设摊乱占道等造成校门口路段交通拥堵现象的确较为严重,安全隐患较大。

为解决这一问题,我们采取了如下措施:

1.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区校车办组织召开了相关责任单位联席会议,高度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各自职责。

2.强化管理,依法整治。区校车办组织区教育局、交警君山大队、区交通局等主要责任单位开展了现场稽查,对违法违规接送学生的车辆依法给予了相应的处罚,对学校附近乱设摊乱占道的商贩予以了教育并拆除了引起交通堵塞的相关摊点。

3.部门联动,加强教育。区教育局敦促各中小学幼儿园强化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法制副校长进校园组织召开了相关教师、家长、学生安全乘车教育会议,发放了《交通安全告家长书》,效果较理想。

4.增加运力,满足需求。为满足学生上下学乘车需求,区交通部门采取了延伸部分内线班车的运营线路,和君山汽运公司增加十余台公交车等措施,收效较好。目前,此类现象已基本得到解决。

感谢你对教育事业的关心和爱护,并请你一如既往对我区教育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2019年5月28日

 

主管领导签发:危涛

承办人及电话:刘志豪     13762767898

抄送:区政协办、区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