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16号提案的回复

编稿时间: 2017-07-28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尊敬的邓浩、任星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互联网+”如何才能为君山经济发展发挥作用的建议》提案 ,现回复如下:

您的提案提得很好,我区在全面推进生态1+5发展战略行动中对此提到互联网+来推动君山经济发展,近两年来,我们在互联网+上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在电子商务方面,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意见》(国办发〔2015〕72号)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5〕50号)等文件精神,根据我区区情,更好整合资源,突出“君山”品牌特色、扩大窗口效应、推广智慧城市理念、推进我区农村电子商务,由区人民政府出资,区商粮局承办的综合性电子商务平台。“智慧君山电子商务系统平台”原名“智慧君山旅游电子商务平台”,平台定位是以提升君山区现代化、信息化管理形象,优化经营环境,进一步扩大君山绿色休闲旅游品牌和业务的辐射范围,有效整合区域内旅游景区、酒店、特产、餐饮娱乐、农业、军粮等资源,深入开拓本市、本省、国内乃至国外的客户市场,拉动投资消费的电子商务窗口。

二、在机械电子信息产业方面,我区主要有永金永磁铁起重有限公司、岳阳神冈起重电磁铁有限公司、岳阳致远电磁技术有限公司等四家电磁铁相关企业,2016年电磁铁产业实现产值4.39亿元。电磁铁产业在我区规模不大,但是我区的电磁铁企业都有相应的核心技术,在2016年来,电磁铁市场低迷,企业积极开发新技术,研究新专利,开发新市场,都取得了稳步发展。比如永金电磁铁起重有限公司实现了发明专利“活动导磁板顶杆起重永磁铁”产业化。活动导磁板顶杆起重永磁铁是一种新型永磁起重设备,可吸载各种大小的钢板和卸载很薄的钢板,无需耗电。与传统磁力起重设备比较,具有成本低、使用方便等优点。本项目完成后,形成年产量活动导磁板顶杆起重永磁铁500台的生产能力,每年新增销售额可达750万元,预计年利润总额为125万元,税后净利润为106万元。

三、在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方面,我区将一家老牌化工企业君山兴达化工厂就地转产为新能源电子生产企业,将新建日产20万支动力内锂离子电池生产线项目,主要计划是新建两条日产10万支动力内锂离子电池生产线,新建1.2—1.5万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在兴达化工转产后将实现日产20万支动力内锂离子电池,预计年产值过亿元,将解决劳动力达500人,年新增税收达一千万元。

特此回复

                                                                                                                            二0一七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