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第15号提案的回复

编稿时间: 2017-07-28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尊敬的汤志凯、易灿、旷天佑、万山委员:

您提出的《加强“互联网+知识普及,增加农民收入》的提案收悉,现回复如下:

我区在如何加强“互联网+”知识普及,增加农民收入工作上,组织了五次近300人到市经信委进行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加快商贸流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意见》(国办发〔2015〕72号)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实施意见》(湘政发〔2015〕50号)等文件精神,根据我区区情,更好整合资源,突出“君山”品牌特色、扩大窗口效应、推广智慧城市理念、推进我区农村电子商务,由区人民政府出资,区商粮局承办的综合性电子商务平台。“智慧君山电子商务系统平台”原名“智慧君山旅游电子商务平台”,平台定位是以提升君山区现代化、信息化管理形象,优化经营环境,进一步扩大君山绿色休闲旅游品牌和业务的辐射范围,有效整合区域内旅游景区、酒店、特产、餐饮娱乐、农业、军粮等资源,深入开拓本市、本省、国内乃至国外的客户市场,拉动投资消费的电子商务窗口。

2016年6月16日发起平台项目招标意向;2016年6月22日共收到岳阳云智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响应;2016年6月27日通过政府采购招投标;2016年7月26日我局与岳阳云智签订《政府采购合同协议书》,合同期为2016年7月26日至2018年7月25日(共计730天)。

目前“智慧君山”电子商务平台已经通过PC商城(湘ICP备案号16015604-1)、微商城(“岳阳智慧君山”公众号)和APP商城(腾讯应用宝)“三网”合一的形式开网运行,该平台将以O2O和B2C的模式运行。平台共分6大版块,即君山旅游、君山美食、君山特产、君山酒店、君山军粮、君山农业。

特此回复

                                                                                                                 二0一七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