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0号议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9-03 21:41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农议案〔2019〕3号 B类

尊敬的王文浩代表:

您好,《关于加强农业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很好,我们进行了认真研究,现回复如下:我区农业产业尽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产业规划、产品开发、技术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存在着诸多问题,您提出的做好顶层设计、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科技投入和技术培训等建议非常中肯。钱粮湖镇在产业发展上做出了很好成绩,有很多好的经验,给我区产业发展做了非常有益探索。

根据您提出的建议,结合实际,做好科学规划非常重要,依据我们的实际情况,农业产业要不断向规模化、专业化、机械化、信息化、产业化等方向集中,要分门别类做好项目规划设计,切实做好产业发展的基础工作;要认真做好产业发展的基础工作,沟渠路水电冷藏等基础设施要按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要求做好建设;要认真做好招商引资工作,农业是要大投入发展的,要大力争取国家相关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外,还要下大力气做好农业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让有实力的经营主体来经营农业;要加大对经营主体的培育支持力度;继续搞好绿色食品工业园区的建设和电商产业的发展。农业农村等部门一定不断寻找差距,克服困难,为我区农业产业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

回复不妥的地方还请原谅,再次感谢您对产业发展提出的好建议,对我们农业农村工作的大力关心和支持。

2019年7月29日

承办负责人:易俊良

承办人及联系人电话:陈城        13873090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