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君山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9-09-03 18:24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君水函〔2019〕49号 同意公开

毛君等代表:

您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君山垸主干渠疏浚,和生态硬化的议案》已收悉。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们严格按照《洞庭湖区沟渠塘坝清淤疏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要求,对君山垸林洲街道办事处、水产养殖场、芦苇总场沟渠进行了清淤疏浚,特别是对南北干渠、渔龙渠进行了清淤疏浚,有力地提高了排渍抗旱能力,改善了水生态环境。

目前,我们正在积极申报争取濠河江湖连通综合整治项目。拟对濠河进行扩容清淤、洞庭湖濠河连通,并且实施绿化亮化及景观工程。该项目现已完成初步设计编制,正等待下达资金,项目实施后,对垸内沟渠进行清淤疏浚、美化、硬化,可进一步解决君山垸灌溉、排涝问题,改善水环境状况。鉴于全区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已基本完成,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已划入区农业农村局,后期,请你们加强与区农业农村局对接,我局也将继续协同区农业农村局,密切关注国家相关政策,积极争取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尽量将君山垸内沟渠进行重点推进。

感谢您们对水利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君山区水利局

2019年7月18日

 

承办负责人:白邦红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余 侃    0730-8178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