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君山区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第2号建议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8-07-18 15:33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岳君建字[2018]132号B类  同意公开

毛君、万际新、郑卫东、易伏联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解决强控区居民刚性住房需求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你们对我区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关心和支持。保障性安居工程是党中央、国务院为推动科学发展、推动建设和谐社会,解决老百姓住房困难,实现“住有所居”目标的重大举措。君山区委、区政府对保障性住房建设非常重视,从2010年起,我区就开始了保障性住房建设。为了解决中心城区棚户区的问题,我们2011年在柳林洲镇进行了电力小区和粮供小区棚改;2012年进行了老教育小区、祥和苑和新洲小区棚改;2013年和2014年进行了柳林濠河和农科所棚改;2015年进行了柳林南联校、印刷包装厂和食品厂棚改;2016年进行了柳林洲岳华棚改和君山区新城区棚改;2017年进行了柳林洲街道老建筑公司棚改和印刷包装厂二期棚改;同时通过廉租房的租赁补贴发放,缓解了部分群众租房和住房困难的问题,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保障了社会的稳定。根据湘建办函[2017]78号文件精神,今后三年,我区将加快城镇棚户区改造。一是加快棚改项目建设,依法依规推进棚改,切实做好土地征收、补偿安置等前期工作,建立行政审批快速通道,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对符合相关规定的项目,限期完成立项、规划许可、土地使用、施工许可等审批程序。加强工程质量监督,保证工程质量和进度,确保完成三年计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二是积极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缩短安置周期,节省过度费用,让群众尽快住上新房,享有更好的居住环境和物业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居住需求。目前我区已编制了2018——2020年三年棚改计划,2018年全区计划改造1704户,2019年改造886户,2020年改造1204户,并且正按规划逐步实施。

感谢你们对住建局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2018年7月2日

 

承办负责人:袁定军

承办人及联系电话:钟德祥      13786018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