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第136号提案的答复

编稿时间: 2015-08-12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彭中文委员:

您在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所提《关于在洞庭湖大桥西侧连接线增设隔离带的建议》的提案,市政府已于3月16日转由我区办理,收到提案后,我区高度重视,组织区安监局、公路局及相关责任单位多次到实地考察,走访并听取了沿线单位和居民的意见和建议。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我区通过实地考察和走访座谈,综合相关单位和沿线居民的意见,认为不宜设置中间护栏。主要原因有以下两个方面:一是增设中心护栏,增加了行人翻越护栏的危险性。该路段沿线有松湖居委会、芦苇场,有李记、国泰等多个劳动密集型工厂,人车流量众多,因务工、耕作需横穿马路的群众多,现景明路口红绿灯设有斑马线,三角坪公园设有过桥函洞,尽管如此,行人、机动车不按规定过马路现象仍然非常普遍,设立中心护栏后,增加了行人、机动车在洞庭湖大桥桥面横穿马路和翻越护栏的可能,加之路幅宽,行人滞留时间长,增加新的安全隐患。二是增设中心护栏,增加机动车逆行的可能。国泰、李记临近景明路口,部分机动车驾驶员在没有监管的情况下可能逆行,增大了交通事故概率。

近来,随着三角坪的开发,三角坪与洞庭湖大桥互通口开通,该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将更加凸显,我们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强了对该路段路面管控力度,规范行车秩序,保障行车安全。

一是加大对客车的管理。该路段南北两侧均设有公共汽车停靠站,部分车辆为方便乘客存在不进站、在大桥入口处上下客的现象,我大队已对君山汽运公司、华泰汽运公司下达了《关于客车进站上下客的整改通知书》,同时,大队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对违规上下客的违法行为进行打击。

二是加大对非法营运摩托车的查处力度。组织区交警、城管、运管部门对该路段的私营摩托车进行集中整治,打击非法营运摩托车。

三是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采取播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分居民点集中展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展板、进家入户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等措施,在路段两侧居民中普遍、深入开展针对性交通安全宣传,提高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

最后,感谢您对公安交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们今后继续关心、支持我区工作,多提宝贵建议意见,我们将根据您们提出的建议意见,努力改进和做好工作,为岳阳打造“一极三宜”江湖名城作出贡献。

                                                                                                                     二〇一五年八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