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区应急局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5-14 10:27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12日是全国第十三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全区人民防灾减灾能力,5月上旬,区应急局联合各镇(街道)场在全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日”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分发科普读物、布置专题展板、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开展,并在辖区主要交通路口悬挂宣传横幅,沿街电子显示屏展示宣传标语。针对今年减灾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活动主题,工作人员向社会公众大力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重点讲解了灾害性天气应对措施、火灾逃生以及防汛防灾等知识。

此次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共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防灾减灾知识手册》等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现场讲解80余人次。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康黎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