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雷欣督导君山区部分重大项目建设情况

编稿时间: 2021-11-16 10:49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1月15日,君山区委书记雷欣督导全区部分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她强调,重大项目建设事关城市整体形象和人民群众生活福祉,各级各部门要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高效推进各类重大项目建设。区领导庞域建、吴国良、谈家旭、易俊良、张洁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项目建设现场,各种施工材料不断被运送进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雷欣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现场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她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措施方案,严格按照项目建设总体方案和质量要求,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统筹安排好各个节点的建设工作,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

随后,雷欣就展陈馆内容大纲与相关专家、人员展开座谈,她指出,相关单位要站在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市打造“三区一中心”的高度,合理运用“声光电”多媒体设备等现代化媒介,充分展现君山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嘱托的新作为,努力打造优质的红色文化宣讲地、群众喜闻乐见的展陈馆。

“道路高峰流量预计多少?配套设施怎么样?……”来到水利安保路连接线项目建设现场,雷欣边走边看,仔细向相关负责人询问道路规格、配套设施建设以及周边征拆情况,她要求,要统筹规划,科学布局,加强部门协调,做好道路亮化、植被绿化等配套建设;要整体设计,分步实施,抢抓晴好天气,明确施工任务路线,全力推动项目又好又快完工。

走进丽芮酒店大堂,雷欣察看现场建设情况和施工清单,并就施工安全和施工进展等方面对相关负责人提出要求,施工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节点意识,倒排工期,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质按期完工投入使用;要守住安全底线,加强现场管理,确保施工安全;相关部门要做好项目的跟踪和服务,围绕项目建设需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雷欣还督导了华龙码头生态保护工程、新洲美食街提质改造和部分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闵皓 姚卓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