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魏淑萍调度区内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编稿时间: 2020-10-28 13:11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保障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连日来,区委书记魏淑萍先后实地调度区内8个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她强调,项目建设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努力为经济稳定增长提供动力支撑。区领导罗遥、李力之、张跃芝、庞域建、杨才学、杨再兴、杨善参加。

据悉,今年全区重大建设项目共40个,总投资148.94亿元,2020年计划完成投资41.88亿元。

“改造后的管网漏损率会降到多少?”“施工现场周边群众的用水问题会不会受影响?”......在柳林洲街道三家店村城区自来水管网升级改造工程施工现场,魏淑萍实地看,现场问,仔细与随行人员探讨下一步如何加快推进。据悉,该工程计划建设270千米自来水供水主管网,目前已完成116千米,其中支管网262千米已完成185千米,截至9月底已完成投资7500万元。魏淑萍要求,城区供水管网改造事关民生福祉,各相关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工作调度,创新工作方法,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同时要不断完善运营管理制度,确定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供水能力和供水质量,确保人民群众的用水安全。

江湖湿地生态体验园项目占地5777公顷,刚过汛期的湿地体验园,芦苇高耸,群鸟环绕,展现出一副美轮美奂的生态画卷。目前,该项目用地上的3000余亩欧美黑杨已全面清退,正在进行岸线整治、洲滩修复等工作。魏淑萍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后指出,江湖湿地体验园项目是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指示的具体体现,项目要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基本原则,以市民体验为中心,注重细节品质,完善旅游承载能力,在推进过程中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有效推进项目建设。

魏淑萍还先后查看了水利安保路、湘粉食品、格马童车、园丁之家公租房和君和大酒店等项目。她强调,重大项目是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力抓手,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支撑。秋季是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各联点区级领导和服务单位一定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密调度,认真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切实按照任务目标要求、时间节点要求,抢抓有利时机,加快推进建设进度,确保今年君山重大项目建设有亮点、有看点、出成效。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彤 孙舒 编辑:罗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