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君山区召开城市设计暨国土空间规划调研座谈会

编稿时间: 2020-08-14 16:56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8月1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蔡勋华一行到君山区开展“一湖两岸”城市设计暨国土空间规划调研,并在区文化活动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副区长李卫兵,区政府办主任杨曙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上,各设计单位对城市设计、规划调整、城市风貌等进行了介绍,区相关单位畅所欲言提出了相关建议。

李勇表示,君山区属于岳阳市中心城区,发展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希望市委、市政府在城市设计和规划布局时充分考虑我区建议,突破常规发展模式,针对君山发展定位,打好提前量,用全新的视角结合“一湖两岸”发展规划,找到君山特色和全市布局的最大公约数;突破固有研究范围,实施勘测,详细研究红线范围,做到计划与变化同步推进;突破发展限制因素,加强与上级部门的点沟通交流,合理商榷永久基本农田范围,结合道路交通规划、血吸虫防治、防汛抗旱等多项工作,统一协调布局,使君山区真正融入岳阳市的大发展。

蔡勋华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一湖两岸”城市设计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通过充分调研征求地方政府、重大企业代表、知名社会人士、专家学者等各层次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为岳阳市未来的发展提供科学依据。君山区要充分研究,明确战略定位、发展方向,要对产业发展、交通布局等重点深入研究。

红网君山站8月14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