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君山区电视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编稿时间: 2015-07-30 00:00 来源: 未知来源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总体思路

“十三五”期间,君山区电视台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地实际,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和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当好党和政府的喉舌,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努力实现制作播出数字化、传输交换网络化、产业经营多样化,确保电视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二、主要目标:

1、《君山新闻》年采编播量达800条以上;

2、中央、省、市台上稿年均达80条以上;

3、全区有线网络完成光纤改造;

4、本级电视节目播出实现数字化、高清化;

5、电视人口混合覆盖率达100%。

三、重点任务

(一)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新闻报道工作

1、办好《君山新闻》。突出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区域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宣传报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2、创办特色栏目。立足区情实际和特色。力争创办1—2个有鲜明特色的地方栏目,展示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丰硕成果。

3、深入开展《走基层》。多采集报道来自基层和人民群众中的鲜活素材和生动事迹,以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努力提高电视引导水平。

4、加强对外宣传。力争多向中央、省、市电视媒体荐稿、上稿,以扩大君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二)争取财政支持,改造改良设备设施

5、中心播出机房完成数字化改造,全区电视实现高清播出。

6、逐年更新摄、录、编设备,使之达到数字化要求。

7、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搞好演播厅、编辑室、节目储存管理室的建设。

(三)应对“三网”融合,发展电视新兴业务

8、加大电视网络干线的改造力度,全面完成干线光纤铺设。

9、利用数字电视平台,开发“定向点播”、“电视宽带”、“信息咨询”等多种服务。

(四)提高电视覆盖率,实现城乡一体化

10、实施“村组延伸”工程,解决有线网络通达地区电视“盲村”问题。

11、对有线未通达地区,积极发展“村村通”、“户户通”以及农村无线数字电视,全面提高偏远地区的电视覆盖。

(五)加强电视播出监控,确保安全播出无事故

12、进一步完善安全播出责任体系和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应对演练,严防各类突发事件和破坏行为。

13、加强电视监控平台建设,提高电视播出自动化程度,全面提升电视安全播出水平。

(六)加强专技人才培养,打造一支过硬队伍

14、完善内部激励机制,以工作业绩造人、用人,按实际贡献奖优罚劣,充分调动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15、面向社会引进或招聘一批专业人才,使人尽其才、才尽所用,为电视事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

(七)努力拓宽创收渠道,增强事业发展后劲

16、5年内新增有线电视用户1万户、达3万户;新增无线数字电视用户7000户、达1万户;电视宽带用户达5000户。

17、恢复开通君山区无线广播电台。

18、至规划期末,有线电视(含无线数字电视)收入达60万元,广告(含电台)收入达30万元,专题专栏收入达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