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岳阳市君山区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区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的通知》

编稿时间: 2023-01-04 13:46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一、《通知》出台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行地方各级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制度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办发〔2015〕21号)精神,对权力清单进行动态调整,予以公布。(以下简称通知)

二、《通知》主要内容

经全面清理,区政府工作部门行政权力事项共计2762项,另有部门共性行政权力事项2项。

三、《通知》要求

要严格按照权力清单行使权力,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对保留的行政权力事项要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程序、缩短时限,规范自由裁量权;

要按照《君山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君山区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办法>的通知》(君跑改办发〔2021〕5号)要求对区政府工作部门权力清单实行动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