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淼督导碳中和小区创建及食品安全、粮食安全、“春苗”行动等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3-21 08:36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3月1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带队督导碳中和小区创建及食品安全、粮食安全、“春苗”行动、烟囱安全等工作,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傅大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庆国,副区长张洁,区政府办主任许四海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来到景明路社区,陈淼听取了碳中和小区创建相关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项目施工建设进展情况及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加快项目建设工作提出要求。

陈淼强调,要不断优化完善设计方案,统筹安排、科学规划,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项目;要压实责任,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高效顺利推进;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让君山实现乡村生态振兴和绿色发展,成为落实“双碳”目标的新阵地。

来到口水娃食品有限公司,陈淼听取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生产车间、储货仓库等进行现场检查。

陈淼要求,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全面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将食品安全责任分解细化,确保有关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在柳林洲街道瓦湾村和濠河村,陈淼边走边看,与有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春苗行动”整改情况并督导粮食安全。

陈淼强调,要做好系统规划,统筹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君山农业发展优势,积极邀请省、市农业技术专家入区指导农业技术和产业规划,不断推动君山农业产业发展实现规模化、专业化、科技化;要加快工作进度,加强沟通配合,统筹协调推进,保质保量保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要充分认识做好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扎实抓好粮食生产、储存、流通、加工、消费各环节工作,切实筑牢粮食安全防线。

在展翔生物科技公司,陈淼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烟囱安全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情况后——

陈淼指出,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强化各项安全措施,确保爆破全过程要绝对安全,同时要倒排工期加快整治进度,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治工作。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张颖  编辑:张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