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误农时抢抓进度——雷欣调研全区春耕备耕和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3-16 09:36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3月14日,区委书记雷欣调研全区春耕备耕和农业产业发展工作,她强调,要不误农时,确保粮食生产安全,抢抓项目建设进度,全力打造智慧农业、清洁农业示范点。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俊良,副区长杨曙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许市镇凉亭村,雷欣走进志华农机育苗基地,实地察看早稻育秧情况,并与在场指导育秧工作的省派农技专家展开现场交流,详细了解早稻育秧、播种规模,共同探索保障粮食生产安全的新路子、好方法。

雷欣强调:要把春耕生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不误农时,全力抓好早稻育秧等工作全力抓好早稻育秧等工作,确保我区早稻种植面积;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到乡镇、村组和田间地头,当好农户们的参谋,切实解决春耕备耕及早稻集中育秧上的技术问题,进一步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来到采桑湖渔场水产良种场,雷欣察看了生态渔业集团水产项目现场和采桑湖游客中心建设情况。

雷欣要求:在建设好渔业项目的同时,要通盘考虑,全局谋划,在景观打造上下功夫,拓宽休闲观光、旅游研学的发展线路,不断提升产业项目附加值;游客中心建设要进一步优化设计,加强现场调研勘察,科学合理布局,确保大气美观、简约实用。

在马颈河村万雨菌类种植基地现场,雷欣认真听取项目建设规划,详细了解食用菌种植规模、种类、产能等。

雷欣强调:相关部门、企业要理清发展思路,做好食用菌产业发展规划、品牌建设,充分激活产品附加值;要加快建设进度,敢于开拓创新,尽快建成君山的“菌光互补”示范点,助力全区绿色清洁农业发展。

雷欣还调研了中联农科智慧农业项目。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闵皓 姚卓  编辑:张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