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暨2022年度优秀企业表彰大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3-02-21 08:46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2月17日,君山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暨2022年度优秀企业表彰大会召开。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君山产业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兼)田军,副区长周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田军向受表彰的17家优秀企业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

田军强调:

要深化认识,以更宽的视野把握园区高质量发展。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把握“产业开发区是君山工业的主要承载体”的目标定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做好园区发展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要明确目标,以更大的目标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在培育更多龙头企业上下功夫,加快培育一批支撑力强、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的骨干企业群体,同时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提升中小企业配套协作水平,强化产业链条分工与协作能力,促进产业规模不断壮大;

要凝聚合力,以更大的担当实现园区高质量发展。鼓励民营资本参与园区建设,对民资一视同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不断完善支持园区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并对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家给予鼓励和奖励。

2022年,园区坚持省“三大支持八项重点”“发展六仗”、区“一二三六”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五好园区”创建各项工作目标,锻长补短促发展,真抓实干勇争先。创建工作在全省138个省级及以上园区中位列58位,较去年进位46个名次,创历史最佳。完成技工贸总收入302亿元,完成主导产业主营业务收入240亿元,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237亿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5亿元,各项指标同比增幅均在30%以上,实现逆势上扬。

    

会上宣读了表彰企业名单,并为君山产业开发区2022年度税收贡献优秀企业、2022年度高成长优秀企业、2022年度守合同重信用优秀企业、2022年度安全发展优秀企业进行了现场颁奖。君山产业开发区、区税务局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先后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张颖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