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日报社副总编杨志华到君山调研采访

编稿时间: 2023-02-02 08:44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30日-1月31日,农民日报社副总编杨志华到我区调研采访,区委书记雷欣,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平,副区长符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君山区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坚持生态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理念,贯彻“一二三六”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农文旅体”融合发展,创新农业社会化服务机制,着力构建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体系,全力推进农业规模化发展,全区农业生产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

来到江豚湾,杨志华看到回水湾中碧波荡漾,小木屋前游人如织,他感叹,如今的江豚湾生机盎然,与数年前的华龙码头已然大不相同,要继续守住环境保护底线,守护好君山的一江碧水。

走进罗照余现代化蔬菜大棚,杨志华观察圣女果长势,了解产品价格、生长周期、销售途径,并对我区农业水培一体化系统、蔬果种植现代化水平给予肯定。

在国泰食品集团,杨志华察看生产流水线,了解产品种类和主要供货方,他指出,要继续提升食品加工产业标准化程度,扩大企业带动力、影响力,争创国家龙头企业。

座谈中,杨志华对君山大力发展食品产业和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做法表示赞同,对国泰集团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品创新升级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杨志华说,《农民日报》作为国家级主流媒体,君山区要不断加强与农民日报社的沟通协作,共同抓好君山农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打造国家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区等宣传工作,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杨志华还到“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濠河湿地、采桑湖小镇调研。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闵皓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