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一线,陈淼看望春节值班执勤工作人员并督导春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1-25 14:34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24日,大年初三,君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赴区公安分局、洞庭大道重要交通节点等地看望一线值班执勤工作人员,并就春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督导,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沈澍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区公安分局,陈淼详细了解了民警应急指挥、接警处警、春节期间值班及安全保障等工作情况。陈淼对区公安分局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值班干警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当中,以“辛苦指数”换取全区群众“安心指数”。

在洞庭大道各重要交通节点,陈淼看望了一线执勤交警,了解他们疏堵保畅、事故预防、节日警力部署等方面的情况。陈淼要求,公安、交警等部门要强化联动,加大重点路段、区域值班执勤力度,提升机动速度和处理效率,确保问题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解决,最大程度地保障人民群众出行畅通无阻;加强对客货车辆和酒驾醉驾、超速行驶行为的管控力度,最大限度地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新年快乐!你们辛苦了!春节值班是怎么安排的?”“有什么困难吗?”......在柳林洲街道柳林社区居委会,陈淼同社区值班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送上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他表示,社区值班人员坚守岗位,为辖区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作出了贡献,希望大家继续恪尽职守,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办好群众关心的每一件事。

“新年好!节假期间来住宿的游客多吗?”“一定要重视酒店的各项安全工作!”来到君临嘉奕酒店,陈淼向值班人员详细了解酒店春节期间营业状况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情况。他指出,春节安全无小事,酒店一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运营管理、安全制度落实、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安全培训教育等工作,确保不出现安全问题。

陈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根据春节期间工作重点,全力抓好全区道路交通保畅保安、用电用火用气、烟花爆竹管控等方面安全防范工作;压紧压实部门和镇村工作责任,将“上路行动”“敲门行动”等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全力保障全区平稳有序运行,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喜庆的新春佳节。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凌阁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