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健康祝福!君山区发放300余份老年人“健康包”

编稿时间: 2023-01-11 11:21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邓老太,我们给你送过来了,这张温馨提醒单要仔细看看,有服药一些的禁忌和仪器操作方法。”1月9日上午,君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平来到区内各敬老院,博爱关怀家庭等重点群体,开展“关爱重点人群 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调整转段时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组织志愿者发放健康包、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义务理发、心理疏导等。区文明办、区卫健局、区红十字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星星义工协会志愿者参加。

自“新十条”发布以来,君山区高度重视老年人“健康防疫包”发放工作,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开展重点人群底数摸排、“健康包”药品物资采购、物资运送分装等工作。本次发放的“健康包”包括:1个体温计、20个N95口罩、5份抗原试剂、2盒酒精消毒湿巾、1盒血氧仪以及1份防疫健康温馨提示。

区文明办还制定《关于做好疫情防控调整转段时期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的通知》,针对重点人群组织健康管理摸底调查,开展结对帮扶志愿服务,招募遴选具有专业技能志愿者,开展核酸检测、卫生防疫、心理疏导、救助救护等应急救援志愿服务以及关注重点保障群体服务和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号召群众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君山在线”等各类平台,在看到紧急求助信息后,将闲置的药品、物品分享给急需的亲友、同事、邻居,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共享药盒”等渠道,济困解难。

据了解,目前,全区已发放300余份价值14万元的防疫“健康包”,下一步还将开展红十字人道·博爱慰问活动、志愿服务助力疫情防控重点公共场所、机关单位消杀等系列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温暖第一时间送到重点人群手中,为他们送上新年健康祝福。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胡刚 姚瑶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