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淼调研敬老院和医疗机构

编稿时间: 2023-01-04 16:35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前往层山敬老院、钱粮湖卫生院、区中医医院调研,区政府办主任许四海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在层山敬老院,陈淼详细了解老年人疫苗接种、防疫物资保障等情况。他指出,养老服务机构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老年人是易感新冠病毒的脆弱人群,要继续落实好各项封闭管理措施,切实保障养老机构服务对象、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到钱粮湖卫生院和区中医医院,陈淼深入诊疗区域察看,详细询问医疗物资供应以及发热接诊、重点人群就医保障等情况。他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充分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用,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就医需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淼强调:

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多渠道加强医疗物资储备,切实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同时要加强乡村医生培训,强化上门服务意识,真正让乡村医疗机构成为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要进一步整合资源。科学优化医疗卫生资源配置,做好医疗资源准备,提升救治能力,满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就诊需求,筑牢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要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张颖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