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濠河“起鱼节” 72斤鱼王拍出22800元!

编稿时间: 2022-12-20 14:17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2月17日傍晚,一年一度的君山丰收季·濠河起鱼节在君山区洞庭湖博览馆边举行。在起鱼节濠河“鱼王”竞拍活动中,一条72斤的“鱼王”被一岳阳市民以22800元的价格收入囊中。

  

傍晚6点,随着一声声锣鼓声和起鱼号子,君山丰收季·濠河起鱼节正式开幕,在起鱼仪式中,一篓篓活蹦乱跳的鲜鱼被渔民抬上岸。其中一条硕大的青鱼吸引了人们的注意,它长1米有余,需要两个渔民才能抬起来。最终,这条青鱼以72斤的重量优势夺得“鱼王”称号,并在竞拍活动中被人以22800元的价格买走。

  

  

  

  

  

随后现场还举行了鱼灯舞、川剧变脸、打铁花等非遗表演,欢庆丰收的锣鼓声与此起彼伏的打铁花交织在一起,传递着起鱼的喜悦。

君山南绕洞庭,北依长江,自然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该区以“大美湖区优质农产品基地”为目标,切实做大做实生态渔业品牌,开展“管好水资源,用好水资产”有效探索,将生态旅游和农业生产相结合,进一步推进农文旅体融合发展。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夏凌阁 姚卓 晏涛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