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港君山荆江门码头建设工作座谈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2-11-17 11:33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1月15日,岳阳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带队赴君山区调研君山荆江门码头,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雷欣,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副区长叶凯文、虢汉平,区政府办主任许四海及相关负责人参加。

李美云一行沿着码头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了君山荆江门码头建设项目规划、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

会上,在听取码头相关情况介绍和与会人员交流发言后,李美云要求,要做好规划定位,明确君山荆江门码头的发展方向,参考农产品冷链、粮油加工、区域性的农产品集散中心三个定位来科学谋划,统筹规划好码头建设布局和规模,确保岸线资源利用的科学性、合理性。要加强合作,采取政府+“N”企业的模式,进一步强化合作、营造良好环境,鼓励企业参加码头建设,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共同赋能君山荆江门码头建设。要精准招商,相关部门要立足君山得天独厚的优势,学习招商政策、了解招商形势、把握招商精神,切实提升招商引资能力,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区投资。要加强政策支持,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加大力度争取项目资金、保障前期手续完善,推动项目早日落地。

雷欣表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推动君山荆江门码头建设工作,同时望希望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支持君山相关工作,共同推动荆江门码头尽早启动,尽早落地,助推全区高质量发展。

陈淼在会上对君山港区荆江门长江作业一期工程建设的基本情况、工作进展、存在的问题做了详细汇报。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颖 夏凌阁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