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演诵话初心,强国有我担使命——君山区举办中小学生“强国有我”演讲、朗诵全区决赛

编稿时间: 2022-05-30 11:25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了引领全区广大青少年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感受国运昌盛,凝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奋斗朝气。五月二十七日,由君山区教育局主办,君山区关工委、君山区教育基金会协办的“强国有我,未来与共”演讲、朗读全区决赛在君山小学综合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区教育局、区关工委、区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为获奖单位颁奖,各镇(办)中心学校、区直学校关工委及学校分管德育工作的负责人、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决赛在《年少正得路,扶桑初日升》的演讲中拉开序幕。选手们依次登场,或纵横捭阖,历数先烈事迹,感慨祖国的繁荣昌盛;或娓娓道来,道出建立新中国的辛酸与血泪,坚定民族复兴的圆梦志向;或口若悬河,讴歌党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发展历程中的丰功伟绩,笃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或舌吐莲花,侃侃而谈,谈出了《强国有我,逐梦少年》和《青春潇洒、未来可期》的诗和远方;或字字矶珠、掷地有声地唱响《你我之青春,就是中国之青春》、《我与祖国共成长》和《新时代的长江之歌》。选手们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侧面,用心讲述了新时代的自己,从青少年的担当,谈到青少年的使命,精彩地展示了青春与活力。

朗诵在《那是我的祖国》深情告白中开启,选手们激情饱满、声情并茂地将一个个红色经典深情演绎;一曲曲激昂的背景音乐、一篇篇气贯长虹的诗朗诵,把观众带回了硝烟弥漫的战场、浴血奋战的岁月,激情飞扬的年代。选手们时而抑扬顿挫、慷慨激昂;时而温润典雅、低声吟诵,用自已的方式放歌新时代、致敬不朽的英模。他们稚嫩的声音传诵着对祖国的热爱、真挚的情感咏出了强国有我的豪迈,激情澎湃的话语彰显了《新时代,新征程》的担当,诠释了自己对《青春是什么》的深刻理解,唱响了《青春赞歌》,谱写了《将生命舞成七色彩虹》的时代画卷。

“追梦的路上,或许会有迷茫、或许会有彷徨,但是坚定脚步依然蓄满自信的力量!”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呼唤着初心散发的那人性光芒;一句句质朴无华的语言,却时时刻刻透露着浓浓的家国情怀。此次活动扣人心弦、催人奋进,如涓涓流水润泽心灵,感动着在场的所有师生,凝聚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磅礴力量。

来源:区教育局  作者:廖婕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