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编稿时间: 2022-05-16 13:59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13日,我区召开“崇尚法典精神,共筑美好生活”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庞域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高跃元,区政协副主席杨再兴,区人民法院院长柳春龙、区人民检察院院长方靖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活动仪式上,庞域建为我区民法典进农村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及志愿者宣传分队进行了授旗;宣传队队员代表宣读了倡议书。

庞域建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表率,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全方位立体化开展民法典宣传,强化思想引领,大力倡导“法律即生活、生活即法律”理念,强化效果导向,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强化系统集成,扎实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要做好民法典宣传和农村法治宣传结合文章。针对农村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宣传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开展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育工作,不断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夏凌阁 熊咏丰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