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家庭护碧水 保护环境我先行——我区开展环保主题教育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4-26 09:38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人人争做绿色环保志愿者,自觉与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作斗争……” 4月25日,在洞庭湖博物馆,巾帼志愿者刘文正在领读“百万家庭护碧水 保护环境我先行”倡议书,濠河小学的学生们站在她的身后,右手握拳,高举头顶,高声宣告他们保护环境的决心和誓言。

     

    

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君山提出“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3周年之际,区妇联、市生态环境局君山分局组织区星星义工志愿者协会、柳林洲街道办事处妇联以及濠河小学的学生们,来到洞庭湖博物馆开展“百万家庭护碧水 保护环境我先行”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环保主题教育课、生态文明教育微宣讲、实地参观洞庭湖博物馆等方式,让“百万家庭护碧水 保护环境我先行”的主题深入到每一位参与者的心中。活动中,濠河小学的学生们还带来了他们精心绘制的环保主题手抄报,手抄报丰富绚丽的色彩和干净整洁的排版引得在场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此次活动旨在为前来参观的学生和巾帼志愿者们,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通过“大手牵小手”的方式,把绿色价值观传递到每一个家庭中去,切实提升“守护好一江碧水”思想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