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编稿时间: 2021-02-12 20:13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我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文化市场行业安全、规范、有序运行,2月8日,区文旅广体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区文化市场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我区娱乐场所(网吧、KTV),重点查看各经营场所实名登记、员工健康监测、个人防护、测温扫码、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情况以及消防安全设施、消防器材配备、消防通道、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同时要求各营业场所一定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警惕,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和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文化娱乐经营场所在落实扫码、测温、登记、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方面存在的问题,现场出具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下一步,区文旅广体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文化市场行业特点和实际,进一步压实监督管理责任,加强对文化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确保春节期间全区文化市场安全平稳有序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