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集中销毁2吨劣质烟花爆竹 价值4余万元

编稿时间: 2021-02-01 15:00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随着“砰……”的一阵爆响,五颜六色的烟花、白色的烟雾腾空而起,万炮齐鸣,火光冲天,浓烟滚滚,伴随着“噼里啪啦、噼里啪啦……”的炸响声,数以万计的非法烟花爆竹被引爆销毁。

近日,君山区市场监管和应急管理部门联合执法开展年关守护行动,对收缴的2吨劣质烟花爆竹进行集中销毁,涉案金额达4余万元。

当前至春节元宵期间是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监管的重要时段,也是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时期。君山区市场监管和应急管理部门,对区域内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的经营、储存、运输等方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执法检查。

在钱粮湖镇销毁现场,各类非法烟花爆竹安放在一个土坑中,君山区市场监管和应急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将劣质燃化爆竹的外包装盒一一撕掉,浇上汽油。专业的燃放员点火后,顿时浓烟滚滚,火光四射。经过30多分钟的燃烧,这批“三无”、非法运输、假冒伪劣烟花爆竹化为灰烬。

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戴辉介绍,年关守护行动将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压实属地和监管部门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祥和的春节。此次行动有效震慑了非法经营、储存烟花爆竹行为,进一步规范了全区烟花爆竹市场经营秩序,确保烟花爆竹经营市场依法有序、安全运行。

同时,他提醒广大群众,要提高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认清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烟花爆竹等行为的严重危害性,自觉远离此类违法行为,保证自身与他人的安全。选购烟花爆竹要到有销售许可证的销售店选购,在燃放烟花爆竹时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避免火灾及其它安全事故的发生。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瑶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