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能源集团来区考察LNG项目建设情况

编稿时间: 2020-08-25 20:05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8月24日,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文振富率领考察团来我区,实地考察岳阳LNG接收站(储备中心)项目建设展开情况。区委书记魏淑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政协主席陈忠炎等参加,双方就项目后期推进工作交换了意见。

岳阳LNG接收站(储备中心)项目是能源清洁项目,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加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要批示,实施“气化长江”、“气化湖南工程”战略,解决湖南省燃气短缺现状的重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每年为我省供气21亿方左右,为我省能源补给将提供重要保障。

文振富一行首先来到项目选址地君山港广兴洲作业区,实地了解了该项目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考察商谈会上,魏淑萍热情欢迎文振富一行的到来,她说,当前,我区上下正树牢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12+1”优势产业链建设具体要求,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将LNG接收站(储备中心)项目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明确各方职责,开展紧密合作,加快推动岳阳LNG接收站(储备中心)项目建设,确保项目于今年9月底得以顺利开工。

李勇表示,岳阳LNG接收站(储备中心)项目是全区广大干群期盼已久的重大项目,同时也是区委区政府紧抓经济建设的重要抓手。希望湖北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能尽快确定与我区的合作细则,在资金、技术和经验等方面给予更大的支持力度,同时双方在项目开工建设上履行好各自职责,共同谋划项目后期进展,科学优化项目规划,确保项目早日落地。

文振富表示,君山在建设岳阳LNG接收站(储备中心)项目上区位优势明显,建设基础良好,尤其是闭幕不久岳阳市委全会、君山区委全会对高质量转型发展作了深谋远虑的规划与部署,这与湖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投资期望高度契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合力推动该项目在9月底顺利开工,并在该项目增资扩股上做好承接工作,携手为长江经济带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铁 孙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