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召开第12次防汛会商会

编稿时间: 2020-07-20 10:23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18日,君山区召开第12次防汛会商会,传达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防汛救灾会议精神;听取了前段时间雨情、汛情及险情处置情况汇报、督查情况汇报和巡逻长工作汇报;对下阶段防汛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市政协副主席李平参加,区委书记、区防指政委魏淑萍主持会议。会议采取区、镇(街道)视频会商形式进行,市水利局副局长朱敬礼,区领导马志光、李力之、庞域建在主会场参加,包垸联点防汛区级领导在各分会场指挥所参加。

会议要求,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要在认识上再提高,防止思想松劲麻痹,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做到全区上下在思想上再重视、再鼓动、再加劲,不断强化战时思维;要在落实上更具体,防止指令变形走样,在防汛抗灾工作的关键时节,各部门要坚决服从防指调度,对防指下达的各项指令及防汛预案中的各项措施必须认真落实,不打丝毫折扣。

会议强调,要在排查上更精准,防止查险百密一疏,不断强化巡查力度和查险技术指导,提高巡堤查险精准度,防范出现责任分散情况。要科学调配人员,在恶劣天气选派责任心强、年轻力壮的值守人员,确保巡堤查险全覆盖、无死角;要在组织上再强化,防止指挥调度不力,要严格按照防汛预案,做好组织协调,做好农田防内涝、城市防内渍、水库防守三个重点工作,不断明确防守重点,加强应急管控和防风浪侵蚀等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

红网君山站7月20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