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龙虾节网红直播3小时助农带货60万元

编稿时间: 2020-05-18 22:41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品虾、烹虾、红毯秀、网红直播带货……5月15日,2020君山龙虾节暨网红嘉年华在钱粮湖镇震撼来袭,区委书记魏淑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领导白再兴、余为、陈忠炎、马志光、陈华生、朱旗等来到现场品尝不同口味的小龙虾,为君山小龙虾代言。副区长丰为民为区小龙虾协会颁发了“君山小龙虾”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证书。节会还宣读了我区地理标志产品品牌宣传用语征集活动方案。

据悉,本届君山龙虾节由区委区政府主办,钱粮湖镇和区融媒体中心协办,旨在全面提升“君山小龙虾”中国地理标志品牌影响力,推动君山小龙虾产业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节会现场,各行业的嘉宾和网红主播们参观了钱粮湖镇的龙虾基地、龙虾培训学校、汀兰别院民宿等地,现场直播了钱粮湖的好水好地好龙虾。该镇镇长王文浩与国内千万级抖音大咖姚大在抖音直播间幽默风趣地介绍君山小龙虾,6名岳阳本地网红现场直播!短短3个小时,就成交小龙虾60万元。

钱粮湖镇在2018年获评岳阳市首批“农业产业化特色小镇”(龙虾小镇),现已建成龙虾养殖基地7.15万亩,经营500亩以上“稻虾共生”面积的家庭农场100户,龙虾集散中心已有13家企业入驻,日交易量可达580吨,小龙虾产业已经成为了该镇乡村振兴建设的主要内生动力。受疫情影响,全国许多地区农产品销售受阻,我区在“美女区长上直播”成功推销黄茶之后,再次通过国内千万级抖音大咖现场直播带货,充分发挥互联网、电子商务营销渠道作用,助农直播带货。“通过直播溯源,可以让大家看到我们君山的小龙虾品质好,以后不仅销售不愁,还可以卖个好价钱。”钱粮湖镇因残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曾建华很是感兴趣,决定要学着开通直播自己销售小龙虾。

红网君山站5月18日讯(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