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区长上直播,3小时助农带货100万

编稿时间: 2020-04-30 15:41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24日,“抖音有好货,县长来直播”抖音直播间里,君山区副区长周志辉变身“美女主播”,推介该区特产君山银针,幽默的语言和有趣的互动环节让网友们纷纷点赞。短短3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11.8万人观看,活动预热视频点击量超过71.4万,销售额达100多万元。

近年来,君山区坚持以“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为目标,依托优良的地域生态环境和特色传统资源,重点培育黄茶、小龙虾、湘莲、湖藕等农特产品,以“一村一品”产业模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先后打造出钱粮湖“龙虾小镇”,柳林洲“黄茶小镇”等。同时,该区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推广绿色高效农业,实行标准化种养,并大力推进品牌建设,培育出君山小龙虾、六门闸风干鱼、广兴洲大白菜等自有品牌。先后获得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县等荣誉称号。

受疫情影响,全国许多地区农产品销售受阻,君山区也受到影响。该区目前已生产君山银针等黄茶3万多斤。为抗疫助农,在岳阳市委网信办的指导下,君山区委、区政府特联合抖音APP,充分发挥互联网、电子商务营销渠道作用,助农直播带货,让农产品“滞销”变“直销”。

在直播中,周志辉和君山银针非遗传承人、本地茶企负责人及茶艺小姐姐一同品鉴君山银针,并为直播间观众详细介绍茶叶外观口感、品鉴方法、制作工序等,使出浑身解数“吆喝”带货。参与直播的网友争相提问、频繁互动,区长悉数讲解,让人倍感亲切。

此次活动为君山区农产品销售搭建了“线上桥梁”,既能缓解农民朋友的燃眉之急,又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君山区,让君山特产走进千家万户。接下来,君山区还将继续开展助农直播活动,为当地的小龙虾、风干鱼、湖藕等优质特色农产品打开销路,助农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