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君山供电公司打响配网集中整治攻坚战助力脱贫攻坚

编稿时间: 2020-04-24 08:52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22日17:59分,随着35千伏良心堡变电站10千伏良仁线304断路器的成功合闸,标志着国网君山区供电公司“高闸跳线路”——10千伏良仁线集中整治攻坚战取得胜利。

据悉,为打赢这场“向配网开战君山战役”,全力抓好“两降一控”专项行动,该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战役”,从三月初就开始部署,要求各专业班组、供电所认真对每一条10千伏配电线路进行隐患排查,登记造册,对安全隐患多、跳闸率高的“高跳线路”整治优先排序进行集中整治,同时优先满足对贫困村贫困户供电可靠率不低于97%,减少频繁停电。   这次作业行动前,由配电部牵头,供电所为主体,安监部和各专业班组积极配合,对行动方案进行会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本次行动调集技术力量75人,车辆12台,分9个工作小组,各小组之间密切合作,克服施工环境复杂、时间紧、任务重等不利因素,认真开展作业现场安全管控规范、作业培训。同时强化党建引领,15名党员带头垂范,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彰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工作负责人、监护人和把关人各负其责,严格把关,确保施工作业现场安全“无差错、零风险”。

历经11余小时的连续奋战,10千伏良仁线集中整治工作完美收官。完成通道治理6处,砍伐树竹158根,安装断路器3台,加装绝缘子式限压器66台,更换跌落保险17组,更换避雷器21组,新装驱鸟器120个,完成安全隐患治理15处,新立电杆6基,更换锈蚀拉线3套,开关定值调整5台,电杆基础加固校正10基。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本次10千伏良仁线路集中整治工作是公司“向配网开战”的第一战疫,同时也是落实中央脱贫攻坚行业扶贫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次线路集中整治对保障全区贫困村正常供电,减少停电次数起到了关键性作用。在接下来的4场配网整治战役中,全公司上下将总结经验、查漏补缺,共同打造君山坚强电网,将“转观念、抓作风、强落实”活动落到实处。真正让老百姓用好电、电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