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2020年议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3-20 07:20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3月19日,全区2020年议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魏淑萍强调,教育事业的发展事关君山全局和未来发展,全区各相关部门要不遗余力支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会议,区领导马志光、蔡国兴、周志辉、杨善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做好复学准备工作,校园疫情防控是头等大事,魏淑萍指出,区卫健部门和相关单位要全力以赴,统筹协调,做好校园防疫物资储备、前期防控和校园校舍定期消毒工作,时刻做好复学准备,并要灵活处理校医配备工作,既要解决疫情防控工作的当务之急,又要做好长远打算;同时,要抓实线上教学,采取多种措施提升网络教学质量,做到“停课不停学”。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就区教育局提出的问题逐一探讨解决方案后。魏淑萍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继续坚持巩固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聚焦全面小康,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全面梳理脱贫攻坚工作,把教育行业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要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立足君山实情,努力创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注重名校名师打造工程,培养出一批有情怀、有思想、有理念、有境界的校长,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全区教育工作取得长足发展,同时加强教师队伍管理,注重师德师风培养,为立德树人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着力解决大班额化解问题,提高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合理核定教师编制数,着重于解决遗留问题,盘活存量编制;要立足平安和谐,进一步强化管理,全力保障教育安全,筑牢安全防线,严守廉政底线,做好学校卫生保洁、消毒和滞留湖北师生排查摸底等工作,备足防疫物资,为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李勇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切实提高教育教学的质量和水平,加强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化水平,加强教育教学秩序管理,加大教育教学督导力度;要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的保障水平,积极争资争项,为优先发展提供保障,着力解决人员编制问题,同时要做大做强教育基金;要认真解决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力完成公办幼儿园的建设任务,全面梳理农村标准化学校的建设,有序推进中心城区学校的提质改造,加强对职业教育的关注;要守住教育安全工作底线,把疫情防控工作想得更周密、更细致、更到位,加强校园安全、校车安全、食品安全和教育资产安全的管理力度,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教育公平,让家长看到未来希望,让学生得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