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主任自编“三字经” 进村入户宣防疫

编稿时间: 2020-02-08 09:42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2月4日,在岳阳市君山区许市镇洪水港居委会,今年59岁的村主任李承安和“五老”防疫宣传劝导员拿起竹快板和铜锣,用许市本地方言大声地吆喝着他们自创的“防疫三字经”,提醒村民不要放松警惕,要戴好口罩,不能扎堆晒太阳,扎实做好各项防疫举措。

“新病毒,源武汉。来势凶,传播广。离许市,不太远。春节期,人心烦。多亏了,党中央。派专家,定方向。全村人,相信党。待明天,打胜仗!”

“用最简单,最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能够接受,又能够起到宣传作用”。洪水港居委会主任李承安告诉记者。

“有蛮接地气,讲得蛮好”。“我觉得这个三字经讲得蛮好,我们老百姓也很容易听懂,宣传力度很大,容易接受,自己对这个方面都要加强”。一改往日冷冰冰的发放资料、口头劝诫,老百姓对这种用乡间方言创作的“三字经”十分认同。

现在,许市镇55名“五老”防疫宣传劝导员正穿行在乡间小道、屋场谷坪,利用各村村村响广播、流动音响、微信朋友圈、群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将防疫须知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达给村民,让老百姓听得懂,听得进,打通疫情防控信息的最后一百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