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力:在时代浪潮中抒写光辉“税月”

编稿时间: 2019-07-08 17:29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脱贫攻坚、生态治理、“两项攻坚”等中心工作及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建设中忠诚履职、主动作为,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为进一步激励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创先争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在“七一”来临之际,决定宣传推介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在参与和服务中心工作中守初心、担使命。

罗力:在时代浪潮中抒写光辉“税月”

罗力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工作者,始终秉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检验和约束自己,勇于担当税收使命,在时代浪潮中抒写光辉“税月”。

在金三并库期间,罗力作为直接参与者,肩负了落实领导工作安排,协调各科室按照要求开展工作的重任。他以局为家,早上第一个赶到办公室,晚上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有时在办公室工作到凌晨,夜以继日。有一次,因为任务紧迫,他一直工作到了凌晨两点,门卫大叔早已睡去了,实在是不忍心去打扰,于是忍着蚊子叮咬在沙发上睡了一晚。早上门卫大叔看着从单位走出来的他,惊讶的发现,原来他整宿都没回家。

作为区税务局风险管理的后起之秀,罗力用好学和责任标注着平凡却厚实的税收生涯,坚持从书本中学,从实践中学,多次抽调省市局参加评估和调研活动。在工作之余,他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进行思考和总结,做到了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先后在湖南日报、岳阳国税通讯、岳阳日报、君山手机报等媒介上发表作品二十余篇。凭借谦虚、真诚、踏实、肯学的优良秉性,他很快和分局干部和辖区纳税人打成一片,先后4次荣获市区多项荣誉称号,得到领导、同事、纳税人的普遍点赞。

奋斗是新时代的底色,奉献是青年党员的姿态,立身时代潮头,罗力表示:要更加志存高远,投身改革,敢于担当,忠诚服务,让党的誓词熔铸在君山税务工作中,扎根在君山大地上!

“在同志们和领导的关心培养之下,我在钱粮湖税务分局办公室和征收管理股学起了各项征管知识。”区税务局罗力告诉记者,在六年的工作中,他感触最深的是:为民收税,为国聚财是税务干部们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