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淑萍督导落实“三走访三签字”

编稿时间: 2019-04-24 23:16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23日,区委书记魏淑萍带队到许市镇督导脱贫攻坚落实情况,带头落实“三走访三签字”。区领导白再兴、马志光、周峰参加。在许市镇许家牌村、洪水港社区,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魏淑萍都与贫困户拉家常、算收入。在听取情况汇报后,对于许家牌村提出的沟渠硬化扶贫项目、洪水港社区提出的荷花三组断头路硬化工程等问题,魏淑萍当即会同相关部门和联点单位,列出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案。

魏淑萍表示,精准扶贫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亦是一项民生工程,她要求,驻村工作队、区直联点单位、镇村帮扶干部等扶贫工作人员要深刻领会并做到三点:一是要准。结合这一次开展的“大排查、大回访”行业政策宣讲的机会,再一次摸清底子,杜绝漏评、错评、错退,保证公平公正。二是要实。每个家庭致贫原因、人口素质、家庭状况千差万别,帮扶措施和办法不能千篇一律、一定要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三是要好。归根到底,群众的满意率、满意度是衡量扶贫工作好坏的标准,必须用实实在在的工作,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真心为我们点赞。魏淑萍强调,要学会“谈钢琴”,在做好扶贫攻坚工作的同时,做好党建、两项攻坚、信访维稳等工作。魏淑萍还实地查看了许家牌村、洪水港社区深化农村“空心房”整治,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等工作。(何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