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五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19-01-03 15:23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2日,区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谢胜作主题报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

谢胜代表区委常委会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我区推进生态“1+5”发展战略取得阶段成效,全区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被列入全省“一县一特”(黄茶)产业发展优势区、全省“有机肥代替化肥示范县”、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被推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先进县市区、全省食品安全先进县市区,连续十二年被评为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市区,连续十年保持全省“平安县市区”称号,预计全面小康实现程度达到98.5%,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总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2.5%、12%、4.8%、10%。

在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时,谢胜指出,全区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和市委“一三五”基本思路部署要求,持续推进生态“1+5”发展战略,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绿色生态为引领,创新跨越发展理念,突出产业项目建设,锤炼实干担当作风,为加快实现“打造洞庭生态明珠、建设现代滨江新区”目标而努力奋斗!

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财政总收入增长6.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城乡居民收入增长8.5%以上,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其它各项指标任务。

如何干好今年工作,谢胜要求要重点做好四项工作:

打好“三大攻坚战”;

加快推进产业发展;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坚持保障改善民生。

谢胜强调:

加快发展步伐,推进生态“1+5”发展战略必须从严治党。

要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

要强化思想引领,汇聚磅礴力量;

要强化正向激励,激发干事活力;

要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

要强化正风肃纪,筑牢廉政底线。

会上,李勇就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领会主题报告内容,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抓好落实。

要精心谋划好来年工作,做好安全生产、禁拆治违、牛羊生猪防复养和招商引资工作;

抓好社会稳定,做好困难群众的走访慰问工作;

进一步弘扬文明新风尚,狠抓作风建设;

努力在推进“打造洞庭生态明珠、建设现代滨江新区”工作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