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君山区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易爱华:尽力让群众的生活更幸福

编稿时间: 2018-11-05 15:57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易爱华担任黄泥套渔场计生主任已经有7年时间。这7年来,她在基层计生专干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诚诚恳恳为百姓服务,为在外务工人员解决各种计生服务和政策难题,并与时俱进利用互联网等各种先进方式,让百姓办事少跑路,不跑路,不怕繁琐、复杂、工作耐心、细心。

2011年,在村民的推荐之下,易爱华被选为黄泥套渔场的计生专干。带着对计生的好奇和期待,她开始投入工作,只是很快她就发现计生工作远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对计划生育法律、法规不知晓,业务方面不精通,对渔场育龄群众摸底难等一系列问题,让易爱华发觉她需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于是,她每天下班回家都拿上一本手册,牺牲晚上休息的时间一页一页地把手册上的内容抄在笔记本上。为了对渔场育龄妇女的情况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易爱华便把业务档案盒里的材料一页页查看,遇到不明白的事情,她便虚心向老专干请教。

对育龄人口进行生殖健康检查,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但是在外工作的妇女只有早晚在家,为了给这类人群提供便利,一些项目的检查,易爱华就利用早晚的时间上门去做,因视力较差,她晚上从来不敢骑自行车。在寒冷的冬夜,她只能靠步行走完全渔场的80户。就这样,易爱华凭着一股不服输的精神,赢得了渔场计生服务对象的交口称赞。

黄泥套渔场地广人少,易爱华这两年还兼任了副场长的职务,工作量一下大了许多,党建、扶贫这些工作也都落在她头上。她觉得,反正是为群众服务,能多做一点就尽量多做一点。

前不久,易爱华在家里干农活时,不小心摔伤了头部,送到医院缝了好几针,医生嘱咐她好好卧床休息一周,但当时她正接手了一项紧急迎检工作任务,实在腾不出时间休息。在医院简单包扎、打完吊针后,就匆匆忙忙赶回家准备资料。“平时这些事我一天就可以做完,但是现在头部受伤了,眼睛有点看不见,我整理了两天才把资料准备完。”加班的两天,易爱华头上扎着绷带、手上打着吊针,硬撑着在电脑前把各项资料进行汇总、整理成册,直到领导完全满意后,她才安心休养。

      易爱华不会说什么豪言壮语,也没有做出轰轰烈烈的事业。但做为一名基层党员,她深深懂得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脚踏实地为群众做实事,让群众的生活得更幸福。这些年来,易爱华牢记使命,身体力行,为大爱无疆作了最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