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君山区道德模范候选人展播】肖月珍:家中好儿媳,村里热心人

编稿时间: 2018-11-07 15:21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肖主任她尊老爱幼、对工作认真负责,热心为村民办事、排忧解难,我们组里人都喜欢她感谢她。”这是许家牌村金方年对肖月珍的评价。

肖月珍是许市镇许家牌村的一位农村妇女,29年来无怨无悔的悉心照料体弱多病的婆婆,在照顾好自家老人的同时,她也经常帮助邻里,她是婆婆眼中的好儿媳,也是乡亲们眼里的热心人。今年50岁的肖月珍从21岁结婚到现在她都与婆婆生活在一起,从未分过家,大家互相体谅、宽容、谦让。平时忙完农活肖月珍尽量多做家务,减轻老人的负担。2008年婆婆得了一场大病,患上了老年痴呆,经常会健忘、情绪不稳定,因害怕老人在家胡思乱想,那段时间肖月珍几乎不出门,专门在家照顾婆婆,老人每天每顿的药都是弄好了送到她手里。在她的悉心照顾下,老人的身体越来越好,精神上也得到了极大的慰藉。

肖月珍不仅是家人眼中得好媳妇,她还有另外一个身份,许家牌村二组组长,今年7月,村里出行的必经之路因水泥路面层热胀冷缩而严重损坏,肖月珍组织村里十名群众重新完成了水泥路面的铺设。众人拾柴火焰高,在肖月珍的带动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严重损坏的道路修复如初。肖月珍还经常帮助邻居解决家庭中困难,邻居谁家要是有了什么事,只需和她说一下,她就尽力帮忙。遇到邻里夫妻闹矛盾的,她都会热心主动帮助化解矛盾。肖月珍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孝老爱亲”。

“既然我身为二组组长,我就要做好模范带头作用,组里的年轻人都外出务工了,只剩下老人和小孩,只要他们有需要,我就会尽全力帮助他们”在肖月珍看来,尽己所能出点力帮助别人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因为赠人玫瑰,会手留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