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工作专题讲评会

编稿时间: 2018-11-07 15:32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11月6日上午,我区召开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工作专题讲评会。区委书记谢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环保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打造洞庭生态明珠,建设现代滨江新区”作贡献。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主持会议,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区政府在家副区长等参加会议。

会上,会议围绕督查排查出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总结,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后段重点工作。

10月31日,我区即成立了以书记、区长为“双组长”的“迎接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7个工作组。今年5月起,我区集中组织多次“回头看”,列出了问题整改清单,截止11月5日,2017年承办的12件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已全部完成、13项反馈问题已办结销号11个。

谢胜指出,此次环保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聚焦的是人民群众关切的环保问题,也是一次洞庭水环境的专项督查。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决不允许有“差不多”“无所谓”的思想存在。绝不允许被动应付、弄虚作假,要集中精力,压实责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突出抓好矮围网围拆除、内河内湖垃圾清理和水环境改善、畜禽退养和钓鱼放牧等重点工作,“环保追责”不是目的,坚守环保底线是为子孙后代造福。

谢胜强调,要全面排查中央环保督查交办的问题,一项一项梳理,一件一件对标,对问题是否彻底解决、隐患是否彻底消除、工作是否出现反弹,做到心中有一本账;要积极回应群众的诉求,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认真进行排查整治,尽早发现并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要压实责任,强化督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全面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工作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通报预警、约谈警醒、问责问效。

李勇强调,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市部署要求上来,绷紧思想之弦,确保万无一失。要对标对表,加力整改,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工作任务。要精准调度、严格督查,各级各部门既要严格履职,又要通力合作,绝不能推诿塞责,坚决以严格的奖惩、严明的纪律,倒逼各项工作落地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