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廉政文化园 党员干部的“加油站”

编稿时间: 2018-09-14 15:33 来源: 君山区政府门户网站 浏览量:1次  字体:

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莲廉共生,荷和天下。岳阳市君山区团湖廉政文化园原为团湖万亩野生荷花。决策者以喻“廉”于“莲”的思路,将其建成的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基地。这个园占地30多亩,分为清莲堂、清心厅、清莲园等主体廉政文化项目,通过自然人文景观、图文展示、场景复原、微缩景观、声光影音等技术手段,让大美与大道深度融合,成为党员领导干部增强党性、廉政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加油站”,让其在享受美的过程中达到心灵升华。

司南所指  永不迷失

采用艺术浮雕+图文展板+艺术装置而成的巨大司南,指向“莲廉共生,荷和天下”主题文化墙,加上团湖标志荷花塔,千古名楼岳阳楼等浮雕建筑,寓意做人为官既要有莲的圣洁,更要有为国为民的忧乐情怀。

莲于心  廉于行

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贵,以图文电子屏(展板)+手绘实景荷花的形式,展示荷花的秀美、清逸,让人感受一品清莲的高洁。

步步生莲  如鱼得水

既有金庸等名人关于莲花的题字与作品系列展示,有莲花的动画意境触摸,走进诗画长廊,仿若置身于莲(廉)雅高洁的清风莲韵中。

铭怀廉德  倡廉崇廉

以史为鉴知兴替,以人为鉴明得失。

孔子“节行”、“清廉”,孟子“仁政爱民”,屈原“上下求索”,并有范仲淹、胡安国、朱熹、海瑞等形象,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让人们感受到古人的廉洁高风。

“拒”“督”“官”“勤”“贿”……一个个精选的汉字,与来访者共同感受汉字里的廉政文化和古往今来廉政名言警句。

同时,选取牛玉儒、张云泉、蒋冬林等的人廉政事迹,激励人们一起同怀廉心。

警钟长鸣   清正廉明

“章子”、“票子”、“鞋子”、“车子”和“房子”等模型,灋兽等雕像,及巨大的警示实物钟,警示党员干部,时刻筑牢思想防线,用好手中的权力,不揽权、不贪财、不贪色,永葆清正廉明的本色。

影片体验  主题活动

体验厅共有100多个座位,这里集中了《人生左右 左右人生》等30多部警示教育片,还可在这里举办主题活动,完成党性教育的升华。

走进莲的世界,感受清莲文化。2012年,君山野生荷花世界被授予“湖南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牌匾。